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首頁 / 最新公告 / 活動快報 / 炎熱夏夜輾轉難眠💤寒冷冬夜瑟瑟發抖⁉️請問江醫師怎樣才能一夜好眠呢❓

活動快報

 

炎熱夏夜輾轉難眠💤寒冷冬夜瑟瑟發抖⁉️請問江醫師怎樣才能一夜好眠呢❓

 

發布時間:2023/10/04

 

全球的溫度每年不斷地創下新紀錄😖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平均濕度高達75%以上
炎熱夏夜輾轉難眠💤寒冷冬夜瑟瑟發抖

氣候變遷與睡眠品質關係十分緊密…
季節轉變、營養攝取、過敏體質等🤧
都可能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長期下來都有可能造成睡眠障礙🔥☔️🌬️🌤️

❗️國際睡眠研究團隊指出❗️
夜間室外溫度超過攝氏30度時,深層睡眠平均縮短15分鐘⏱️雖然15分鐘看似不長,但許多研究論文顯示這15分鐘可能是珍貴的「深層睡眠時間」
一整夜可能只有一小時深層睡眠,減少15分鐘是會大幅降低讓身體恢復的時間🧠

❗️美國研究團隊在哈佛進行實驗❗️
有冷氣v.s沒冷氣的宿舍,住在有冷氣的學生在認知測驗中可取得較佳成績💯
此結果也顯示出即便是健康的年輕人,在「輾轉難眠」的悶熱夜晚,其思考能力以及機能都可能受到影響🤯

✔️不論在國際上或是日常生活中,睡眠質量已經成為重要的議題。身體沒有得到良好的休息,都可能影響認知、行動、生理上的變化…

請問江醫師理想的睡眠溫度及濕度到底是什麼呢❓到底要如何一覺好眠呢❓
1.溫度攝氏12度以下會讓人難以入睡。而溫度高於28度會讓人焦躁不安而無法入睡。因此在這裡建議的理想睡眠溫度以「從24度到28度之間」依據每個人成長的環境、體質,以及基礎代謝率而有不同。
2.濕度太高會容易產生黴菌並且滋生塵蟎。而過度乾燥的環境中也會導致皮膚乾燥及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機會。江醫師建議:理想濕度保持在30-60%為佳。

#江秉穎總院長 #全球睡眠醫學專家權威;推廣睡眠醫學行之多年。始終秉持「睡眠障礙不應該#自行服藥,更應深入了解原因、治本的理念。
透過睡眠檢測儀器、專業團隊,#一對一 客製化解決您的睡眠困擾,並提供正確睡眠醫學知識以及專業建議,解決您的多年困擾!

動手【預約門診】:
http://lin.ee/wLGDHWO

防疫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睡眠❗️
☎️思維睡眠醫學中心  02-26575779
💡或回傳Line@官方帳號

 

回列表

 

贊助廠商

 

 

 

更多活動快報

 

打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