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首頁 / 最新公告 / 活動快報 / 國際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邏輯思考論在流通產業的運用與發展研討會,歡迎報名!

活動快報

 

國際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邏輯思考論在流通產業的運用與發展研討會,歡迎報名!

 

發布時間:2014/04/07

 

國際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博士早在2006年的著作《無國界的世界》一書中提出「如果有企業可以將世界最好以及最便宜的產品,在最短的距離內用最快速的時間送到顧客手上的話,將會是全球化的勝利者」。而在其著作《異端者的時代》一書中更具體提出「零基體制」理論(zero-based organization)做為企業的全球化策略,它的定義是:「藉由全球最適當的生產基地的佈局,以最短的配送距離來結合最有魅力的顧客市場,並且把成本壓到最低的策略手法。」,而近年來隨著區域經濟的快速發展,全球市場上掀起了所謂物流革命的風潮,產地和市場的距離變得更為縮短,無論是生鮮食品或是電子零件,國際級的快遞公司都有辦法能在48小時內送達到世界各個角落,也因此得以讓企業的產地和市場都能全面擴大到全世界,而將工廠或市場拘泥於一地的理由也就此消失。

由此可知,全球化帶來高品質、低售價並存的現象,代表企業經營模式的結構已經改變。而大前研一博士在《力用中國》一書中指出「後UNIQLO(優衣庫)時代」的關鍵在於如何選擇最佳生產地點,更進一步明確指出「要把重心放在如何以最短距離和時間連結到最適合的生產地和市場。如果企業經營者還沒有這樣的經營概念的話就表示已經跟不上時代了」,以此對全球化的企業經營做了這樣的結論。

大前研一博士對流通產業的理論已著實對全球化經營的企業產生碩大的貢獻,有鑑於此,為協助台灣連鎖流通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強化學術交流及產業互動的機會,特此邀集國內外相關產業先進及學術專家舉辦此次論壇暨研討會,齊心協力共同創造台灣競爭力。

主辦單位: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台灣戰略突破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速食餐飲協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社團法人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
社團法人台灣全球運籌發展協會

時間:2014年4月25日(五) 9:00至17:00
地點: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科技產業服務中心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2F 國際會議廳A廳

參加對象:
經營決策者、幕僚、中高階主管、專案管理人員、行銷企劃人員、企業員工、或對大前研一思考邏輯理論、流通管理、流通產業等有興趣者

 

研討會議程及線上報名 請點進

 

相關檔案連結

 

相關檔案1: 點此下載

 

回列表

 

贊助廠商

 

 

 

更多活動快報

 

打開選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