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首頁 / 最新公告 / 活動快報 / 10/25完善財務規劃──信託工具應用,理財規劃富足人生系列講座之一

活動快報

 

10/25完善財務規劃──信託工具應用,理財規劃富足人生系列講座之一

 

發布時間:2013/10/08

 

完善財務規劃──信託工具應用
 

理財規劃富足人生系列講座之一
 

信託無所不在你知道台灣兩兆市值的台塑集團重要股權,其實是掌握在財團法人長庚醫院及另外兩個公益信託「王長庚社會福利基金」及「王詹樣社會福利基金」手裡嗎?

很多人都很有愛心、想要做公益,但是有時他可能不放心,如果捐款給公益團體後,其資金是否\按照正常程序運用到該用的公益用途上?

公益信託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因為公益信託的彈性大,信託契約的內容可依自己的意思訂定,諸如:捐助對象、資金的使用方式、信託財產投資的方式等,因此可以更加落實您要從事公益的理念。公益信託節稅:所得稅法 第十七條:1. 捐贈: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對於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之捐贈總額最高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為限。

§您想把不動產贈與子女,卻又怕子女會不孝,無法照顧自己老年生活? 告訴您一個解決方式,一次解決您老年安養 + 老年看護的問題!

§退休安養信託,由自己當委託人,與受託銀行簽訂信託契約,受託銀行依信託契約內容,分散運用於各種金融工具,並依委託人的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將信託收益給予受益人(可為委託人本人或委託人指定之人),作為生活費、醫療費、看護費用等,以確保老年生活品質。本講座將告訴您如何設立信託、設立程序、注意的重點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研討會時間地點
主辦單位: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

日期:2013年10月25日(五)
時間:下午14:00–17:00 (13:30報到)
地點: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服務大樓2樓
        (臺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2樓會議廳)
交通: 捷運文湖線港墘站2號出口
        (內湖高工正後方)另備有B2, B3收費停車場
費用:免費

本次研討會議程包括:

•什麼是信託? 為什麼需要成立信託?
•信託的種類—自益信託、公益信託、他益信託等差異何在?
•如果你想做公益回饋社會,是成立基金會比較好,還是公益信託?
•你想幫助一些你希望捐助的慈善團體,但是不知道如何開始嗎?
•怎麼樣做公益又可以節稅?
•不想太早把不動產贈與子女,又希望兼顧到夫妻二人退休後的安養問題,透過信託  可以做怎麼的安排?
•何謂退休安養信託?現在老年看護的問題日趨嚴重、花費的成本愈來愈高,可以透過  信託來做規劃嗎?
•家裡有身心障礙的小孩,怎麼樣的安排可以讓他們生活照顧一直受到保障?
•信託要如何設立?設立流程是什麼?信託如何可以按照我的意旨來執行?
•怎麼確保信託可以按照信託契約正常運作?

公益信託行善又節稅: 點此連結觀賞公益信託介紹影片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介紹

  會員全部為取得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認證理財規劃顧問國際證照資  格之會員組成,成立宗旨為促進理財規劃產業發展、推廣大眾理財教育、提昇國人理財知能、增進社會和諧。會員來自於銀行、證券、保險等行業,都為在金融服務業有資深工作經驗的從業人員,以推廣客觀公正的理財規劃服務,協助客戶完成其人生夢想及財務目標為己任。曾舉辦多次退休研討會及相關活動,近期更以推廣公益信託為主要活動,藉由舉辦宣導講座讓更多人可以發揮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慈善團體。

※ 報 名 ※
 
如欲參加研討會,請於102年10月22日(四)前完成報名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本講座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以免向隅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

10351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8巷4弄12號3F
 電話: 02-27086327
 E-mail: jose.b123@gmail.com

 

回列表

 

贊助廠商

 

 

 

更多活動快報

 

打開選單

 

TOP